例文5_难忘的一件事作文
一次,爸爸从外面给我带回许多小鱼、小虾和小螃蟹。我把它们放在盆里养了起来。三天后,除了几条小鱼和一只小虾,别的全死了。到第四天中午,那只小虾也快不行了,几乎只能随着水流上下波动。但每当它即将沉入水底时,它就会剧烈的扭动身体,企图激起水流,让自己能在水面上浮一会儿。我不明白它为什么要这样做,它只是一只比拇指还短的小虾,又怎么可能激起那么大的一股水流。我不忍心看它如此挣扎,于是,轻轻的用手碰了几下盆边,激起一股水流。他高兴极了,更加用力的扭动身体,不让水流停下来。小虾就这样挣扎了好几个小时。到了晚上,它慢慢地沉入水底。忽然,又跃了起来,只持续了几秒钟。然后。它好像叹出了一口气,然后沉入水底,再也不动了。啊,原来它是一位母亲。我看见了它腹中的虾卵。我似乎感觉到了为什么它拼命的挣扎。我的心里不禁涌起一阵感动。生命是如此脆弱,而这只母虾又是如此珍惜生命,哪怕是到了生命的尽头也要在努力一次。那每一次的跃起,都倾注着它全身的力气,只为给小虾一次呼吸的机会。
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。一只小虾都如此珍惜生命更何况我们人类,我们应该从这只母虾身上学会珍惜生命,珍惜每一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