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8_难忘的一件事作文
生活中,有很多的事情让我们难以忘记,有的让我们感动,有的让我们幸福,有的让我们受益一生。我清楚地记得发生在而年级的一件事情。
那是一天下午,美术老师让我们回到家里画一只小鸟和一棵柳树。
我回到家,拿出纸和笔开始画了。我先画柳树,可是,一不注意,把树枝画得比树干还粗了,没有办法,我顺手就撕了那张纸;我又拿起笔重画,这次虽然没有出现上次的错误,可是笔尖划过,把纸划成了两半,于是,我又毫不犹豫地撕掉了这张纸。这时,妈妈正好看见了,急忙走过来说:“不能撕,不能撕,你知道纸是怎么造出来的吗?”我摇了摇头,妈妈说:“造纸要用许多水和电,还要用木材,因此,我们要注意节约。”我说:“不要紧,我们还有许多纸呢。”妈妈见我不以为然,没有把节约放在心上。就又给我讲了神笔马良的故事:从前,有个孩子叫马良,家里很穷,没有钱买纸和笔,但马良很喜欢画画,他去打柴的时候,就用树枝在地上画天上飞的鸟;他去打鱼的时候,就用水草在河滩上画水里游的鱼;在家里时,就画自己看到的东西。最后,马良成了著名的画家。我听了以后,感到非常难过,觉得自己确实是太浪费了。妈妈说:“知道错了就好,以后一定要注意。”
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,但是在我的心里却留下了深深的烙印。通过这件事,我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