难忘的一件事作文
从小到大,我遇到过许多难忘的事,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学做陶艺瓶子的那件事。
记得上个学期,学校组织我们去陶艺坊学做陶艺瓶子,同学们高兴极了。一大早,我们就迫不及待地登上了车,经过几个小时的奔波,我们终于来到了位于郊外的陶艺坊,下车后我们一路狂奔到陶艺坊里,啊,这儿的陶瓷艺术品可真多!有又高又瘦的花瓶,也有又矮又胖的瓷瓶,这些造型美观的艺术品,让我们赞不绝口。
终于轮到我们自己动手做的时候了,同学们都非常兴奋,跃跃欲试,幻想着自己已经是个优秀的艺术家了。首先,工作人员对我们简单讲解了一下制作要领和要求,我们便开始动手了,我先把电动转盘打开,心想:这么简单的事我还能不会做?我把一团泥放到了转盘上面,用手捧成了圆形,又把大拇指放到中间往下按,“成型了!”我说道。随后我又用手扶着瓶子的两侧轻轻地往上提,突然,瓶子象用刀劈了一样变成了两半,“不会吧”我失望地喊道。没办法,我又重新按照刚才的顺序做了起来,这回我加倍地用心去做,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地,生怕前功尽弃。终于,瓶子在我的手中一点点成型了,这一次我成功了,心想:“功夫不负有心人,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彩虹?”原来做瓶子也是如此。
两个星期后,我收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瓶子,看着虽然并不美观的瓶子,我仍然有种作为艺术家的感觉。这次经历,让我体验了动手制作的乐趣,也收获了一份新的作品,我把它摆放在书桌前,时常欣赏着。